新闻中心

西华12万余名师生参加教育脱贫攻坚知识竞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9 10:11:50 
分享到

□通讯员 孙俊辉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教育脱贫政策宣传,全面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切实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教育脱贫政策,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近日,西华县教体局开展了教育系统“教育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活动,全县中小学12万余名师生参加了竞赛。

为达到以比赛促教育脱贫攻坚政策学习宣传的目的,该县教体局制定了《西华县教育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活动方案》,印发至各乡镇中心校和局直学校。成立以局长任组长的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分成4个督查组到各竞赛点实地督查竞赛落实情况。同时,要求各单位在教育微信群和邮箱发送竞赛照片、人员信息等情况,并把此次组织情况纳入年度教育脱贫考核和教育考核。

比赛采取闭卷形式,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同时进行。竞赛内容包括《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周口市教育脱贫专项方案》及各级各类学生资助政策知识。此次比赛为初赛,决赛将于4月12日举行,届时,优秀选手将代表西华县参加全市教育脱贫攻坚知识大赛。

此次竞赛活动为参加全市教育脱贫攻坚知识竞赛选手的选拔奠定了基础,全面宣传了教育脱贫政策和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推进了学生资助工作的落实,让广大师生对教育脱贫攻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