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小将征战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9 16:35: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梁照曾)2018年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将于近日在山西长治、安徽合肥等5大赛区开赛,来自全国36支CBA或NBL职业球队的青年队将参与角逐,来自周口的小将梁晨效力西藏拉萨净土队,将参与山西长治赛区的比赛。

效力西藏拉萨净土队的周口小将梁晨,东新区搬口办事处梁寨村人,18岁,身高1米94,爱好篮球。2017年从周口文昌中学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藏民族大学体育学院。西藏拉萨净土队于2015年成立,是CBA大家庭的一支新秀球队,此次赛事,西藏拉萨净土队派出由17名队员组成的阵容参与角逐。

现就读于西藏民族大学大一的梁晨,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大男孩。他是首次参加国家级高水平的大型赛事,对于此次比赛,他非常低调。他告诉记者,国内兄弟俱乐部的球队的水平都很高,自己和队友们会全力拼搏,为俱乐部和球队争得荣誉,同时,此次比赛也是他的一次学习之旅。

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是由中国篮协主办的国内最高水平青年篮球比赛。今年青年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4月的第一阶段和6月的第二阶段。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及国际篮联最新规则解释,单循环赛制。男子组第一阶段比赛分别在宁波奉化、安徽合肥、辽宁朝阳、山西长治和四川仪陇五个赛区举行。

据介绍,和职业联赛主客场不同,青年联赛采取的是赛会制比赛,单节比赛时间10分钟。此外,青年联赛的赛程规定每支参赛球队必须分成两组各6名运动员参加第一和第二节比赛。即每支球队至少需要准备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征战。

梁晨征战的山西省长治赛区赛事,将于4月16日率先开战,将有江苏肯帝亚、西藏拉萨净土、江苏国立、陕西信达、浙江稠州、南京同曦、新疆男青、北京东方雄鹿共八支球队参与角逐。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