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杠铃加重员整场比赛奔跑近900个来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9 17:51: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牛勇威)擦杠铃、清台面,换装加重片这些动作需要在15秒内完成,一场142个举重选手的比赛下来,杠铃加重员要在台上台下往返跑将近900个来回。


在省运会举重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举重比赛的加重员手带着白色的工作手套,坐席位于举重台的右侧,运动员试举后,他们会同时起立,排队跑步上台。而先完成任务的加重员跑下举重台后,也不能落座,要在坐位前等候同伴,待全体站成一排后,才能同时坐下。据介绍,他们都是来自市体育运动学校的专业学生,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12岁。


加重员的领队是17岁的闫文昌,据他介绍,加重员分成2组,每组6人,其中1人负责扶杠铃杆,1人负责举重台的清洁,两人专职负责加装哑铃片和检查卡箍,另外两人则负责哑铃片的搬运。“我们主要负责5公斤以下哑铃片的拆卸和加装。”两名年龄较小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哑铃片最重的达25公斤,必要时还要用起杠器支起杠铃,方便其他加重员为杠铃加重。

根据举重竞赛规则,从主持人播出试举重量,到运动员站在举重台上试举,这段时间规定为1分钟。而每位运动员上台试举,加重员都需要跑上举重台,根据需要调整杠铃重量、清洁举重台。短短1分钟内完成杠铃加重工作,这些加重员们只能跑步前往,加重员给杠铃清洁、加重的时间仅有15秒,如果下一选手要的是相同重量,他们不到10秒钟就能完成任务。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