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启动妇女免费“两癌”筛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0 14:33: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馨)4月9日,全市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2017年“两筛”(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民生实事“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工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继续开展“两筛”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增加了妇女“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工作,目标人群是农村及纳入纸保的35岁至64岁妇女。


据了解,“两筛”工作是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全市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分别免费提供一次产前筛查和一次新生儿疾病筛查。产前筛查包括一次孕早期四维彩色超声筛查和一次孕中期血清学筛查,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包括一次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筛查和一次听力筛查。


为确保这项惠民实事真正惠及我市广大妇女儿童,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升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夯实工作;要充分履行职能,以高度的责任使命服务工;要完善相关措施,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工作。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