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洗车落下10万现金  周口好店主如数归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0 18:33: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 文/图)“太感谢赵老板了,让我真正理解了什么是助人为乐,什么是拾金不昧。”4月10日17时许,当把10万现金落在洗车店又失而复得的李先生见到记者回想刚刚发生的事情时,仍然难掩激动的心情。

事情是这样的,当日12时,50岁的市民李先生在中国工商银行取了10万元货款后,来到赵明礼的汽修店洗车。由于当时洗车的人较多,李先生就把钱从车上拿下来,坐在洗车店里等,并把装有10万元现金的袋子随手放在了一张桌子上。

13时30分许,李先生的车被洗好后,他就直接开着走了。14时许,当李先生到公司时才突然发现,他装有10万元现金的袋子不见了。“我当时发现钱不见时,心里一下子紧张起来,变了忐忑不安。我当时就想到,钱就落在洗车店里了,赶忙回去找。”李先生回忆说,当时他总害怕,洗车店里人来人往,有人顺手把钱拿走了。

李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装钱空袋子和赵明礼合影。

令李先生兴奋地是,当他来到汽车店看到赵明礼正拿着装有钱的袋子和几名员工商量着怎么办时,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而这个赵明礼就是留着光头,因喜欢做好事而被大家美称的“光头哥”。

赵明礼事后说,当时他拿着抹布擦桌子时,看到有个系着口的袋子,发现里面全是现金,他赶紧拿起来和3名员工商量怎么办。“当时,我发现这么多现金也很紧张,什么也没有想,就想着怎么去寻找失主。我们想的办法是,或拨打110报警,或者拨打114查找广播电台的电话去寻找失主,就在这时,李先生返回来了。”他说。

“以前,前来洗车的人有把手机、衣服、水杯等东西落在我们店里的,我都会保存好,等待他们前来认领。”赵明礼说,任何人都有粗心大意的时候,只要不是自己的东西,一定不能要。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