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党建引领促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1 09:10:25 
分享到

本报讯“争做道德高尚的好干部、忠诚担当的好干部、敢于吃苦吃亏的好干部、团结协作的好干部、勤政廉洁的好干部。”这是开发区党委书记田林在为全区党员干部上《立足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争做新时期好干部》专题党课时提出的要求,也是开发区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一个生动写照。

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的政绩,也是促发展增活力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开发区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不断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方法,注重党建与工作结合等手段,真正把抓党建促发展落实到方方面面,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教育引领增活力。开发区通过党委中心组带头学、班子成员示范学、党员干部集中学等形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党委中心组带头学。该区党委中心组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制定了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印发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资料,并定期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班子成员示范学。该区坚持周五党课学习制度,党委书记田林率先垂范,带头讲党课,带头作调研,在真学真懂、真悟真用上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党员干部集中学。该区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形成了重学习、找差距、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强化结合促提升。开发区把加快工作推进力度作为强化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大力开展“党建+项目建设”,将党建工作延伸至项目建设一线。以重点项目为依托,实行重点项目联系人制度和项目分包责任制,选派工作能力强、思想觉悟高的党员干部担任项目负责人,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总结,一年一考核”的工作机制,跟踪服务,倒排工期,全力攻坚项目建设。2017年,开发区列入市“四个一批”16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均高于同期最好水平。

精准服务促发展。党建工作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工作的快速落实上。作为中心城区重要的产业集聚地,开发区把强化党建工作与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通过向辖区企业派驻首席服务员,实行挂点跟踪服务、建立企业微信服务群等形式,积极开展企业融资政策对接、税费减免等精准对接服务工作,全面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第一季度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趋好的良好态势。②8(刘航)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