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神气质常锻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1 09:12:36 
分享到

什么样的时代,就有什么样的精神气质;有什么样的精神气质,就有什么样的发展面貌。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经常锻造不懈奋斗的精神气质,用执着信念和务实重干点亮人生之旅。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党员干部,新时代锻造精神气质,要注重三个方面:一是铸牢理想信念。“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写在庄严的入党誓词里,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做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政治营养,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真正与党同心同德。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仅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也是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务实重干,勇于担当,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三是保持清正廉洁。“人生之善止,可防危境出现,不因功名而贪欲,不因感极而求妄。”毕淑敏在《修葺精神的屋宇》中写到,有一颗大心,才盛得下喜怒,输得出力量,宜为自己的精神修葺三间小屋:第一间,盛放我们的爱和恨;第二间,盛放我们的事业;第三间,安放我们自身。三间小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当我们把自己的精神小屋建筑得美观结实、储物丰富之后,不妨扩大疆域、增修新舍,矗立我们的精神大厦,开拓我们的精神旷野。因为,精神的宇宙,是如此辽阔。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常立德修身,力戒松懈倦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把每一份工作都当作事业去追求,做到小事小节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不交不正之友,不去不洁之地,不取不义之利,坚守不越界、不放纵、不逾矩,清白做人,清廉做事。

只有干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让我们不负伟大的新时代,经常用沉淀和积累锻造精神气质,以真切的行动去实现美好愿景。②8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