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重拳整治房地产虚假违法广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1 17:39: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王鑫 陶团结)即日起至12月,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这是记者4月10日从周口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暨房地产广告整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这次房地产虚假违法广告整治的重点包括:一是涉及导向问题的房地产违法广告行为,即房地产广告中含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内容;含有淫秽、迷信、民族歧视、性别歧视等内容;含有宣传地王、楼王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二是未取得有效证明文件的房地产违法广告行为。三是内容不真实、不合法的房地产违法广告行为,即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承诺的,含有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的,或含有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承诺的虚假违法广告。四是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违法广告行为。


整治过程中,各级工商部门将发挥牵头作用,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开展摸底排查工作,重点对报纸、出版物、印刷彩页、楼体楼顶、车体、展示厅等媒介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广告依法及时立案查处,集中查办、曝光一批典型房地产虚假违法广告案件,对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线索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