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获2017年度市综合考评“优秀领导班子”荣誉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1 18:33:05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永团 牛勇威 通讯员 李书永)4月11日,记者从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在近日召开的2017年度周口市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该院领导班子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领导班子”。

近年来,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自我加压,不断奋进。该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干警依法履职,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发展。

据悉,周口市人民法院2017年全年共受理案件10342件,审执结10283 件,结案率99.43%,服判息诉率达到93%,诉前调解成功率达到48.6%,涉诉信访量同比下降了39.9%,诉讼结案率位居全省第一位。2017年8月15日,河南省高院专门召开全省法院视频会议推广学习周口市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工作专项司法巡查经验;在2017年度省委政法委组织的执法满意度调查中,周口市人民法院在全省位列第四,满意度为91.05%,审判执行、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得到最高院、省高院的肯定和推广。

2018年,周口市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化司法为民便民,打造纪律严明、办案效率高的过硬队伍,把执法办案作为服务我市科学发展民生幸福的根本途径,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发挥司法职能,用好司法手段,不断拓展审判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度和深度。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