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各地农业专家云集扶沟观摩学习农业节水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1 19:05: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4月1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农业专家云集扶沟县碧青源蔬菜园区,现场观摩扶沟县“2017年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水肥一体化物联网节水示范,学习先进的物联网自动浇灌、施肥技术。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节水处处长杜森,省土肥站站长刘灿华等参加观摩。

据了解,为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促进果菜茶质量效益提升,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去年6月,农业部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了100个果菜茶种植优势突出、有机肥资源有保障、有机肥施用技术模式成熟、产业发展有一定基础的县(市、区)作为“2017年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扶沟县以设施蔬菜成为全省入选的4个县(市)之一。

扶沟县农技中心主任鲁海龙介绍说,该项目基于农业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感知、自动化灌溉施肥等技术实现,在作物生育期内依据墒情监测结果,按照作物需水需肥规律,制定科学的灌溉施肥制度,通过田间管道灌溉与施肥系统,应用微喷(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适时、适量地为作物均衡供应水分和养分。

“碧青源蔬菜基地共有大棚200亩,通过应用微喷(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可实现亩节水80立方至120立方,亩节肥20%至30%,经济作物增产15%至30%,亩节本增效1500元至3000元。200亩算下来就可节本增效30万元至60万元!”鲁海龙高兴地说。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