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政协组织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民主监督动员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4-12 08:42:1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4月10日下午,全市政协组织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民主监督动员会召开。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副主席杨珺、张文平、程维明、闫淑娟、赵万俊、李海燕,以及秘书长张辉出席会议。


牛越丽指出,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民主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具体实践,是2018年全国政协、省政协部署的一项重要履职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履职为民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一项中心任务抓好抓紧抓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需要各相关方面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发挥各级政协组织的作用。各县市区政协要按照这次动员会精神,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上下联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民主监督网络。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尊重和保障委员的参与权。要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发挥政协委员中志愿者扶贫作用。要坚持求实作风,进一步增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的实效。要营造良好氛围,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放在客观善意、支持党政部门的工作上,真正将监督的过程变成与被监督者通力合作、推动各项扶贫政策措施顺利落实的过程,助力党委、政府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熟知政策要求,吃透情况和问题,真正做明白人、说内行话,监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乡村一线、深入群众,走入田间地头,全面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状况,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要注重成果转化。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成果,及时报送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争取他们对政协民主监督工作重视和支持,使监督意见得到更好的采纳吸收。


闫淑娟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部署。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