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许兆儒到沈丘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2 10:22: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4月1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许兆儒到沈丘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县有关领导陪同检查指导。

许兆儒一行首先来到沈丘县产业集聚区凯旺电子、大唐电信云呼叫中心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吸纳贫困户就业情况。随后,又深入到石槽集乡扶贫车间、付井镇集体经济试点豫丰养殖专业合作社、纸店镇赵口扶贫车间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许兆儒一行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和与贫困户沟通,详细了解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准确性和可持续性,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脱贫工作,助力沈丘早日脱贫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检查中,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向许兆儒一行详细介绍了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工作大局,举全县之力,采取超常规举措,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强化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采取“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引导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服装加工、电子组装、户外用品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在贫困村规划建设扶贫车间,吸纳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收。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我县紧紧抓住国家推广光伏发电的政策机遇,规划建设村级光伏电站400个,有效解决特困群众稳定增收问题。我县培育20家种植扶贫基地、17个养殖扶贫基地和6家带贫龙头企业,全部纳入村集体经济利益链接机制。实施危房改造完成3019户,实施“六改一增”7700户。基础设施实现通村公路自然村通达,电网改造、村级文化服务中心、村室、卫生室实现贫困村全覆盖。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许兆儒对沈丘县上下齐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和通过企业带动实现脱贫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县扶贫工作起点高、谋划好、模式新,工作扎实,成效十分显著。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许兆儒要求沈丘县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大力扶持贫困户发展生产、促进就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确保贫困群众收入持续稳定;要主动加强与市委巡察组的联系沟通,严格跟踪问效,强化督导问责,树立正确导向,确保精准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确保沈丘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