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尤库:为家乡周口增光添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2 15:03:0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洪涛 文/图)“我在比赛前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一定要用好成绩为周口增光……”4月12日,已经夺得省十三运会男子举重94公斤级乙组比赛金牌的周口选手尤库高兴地说。



尤库是我市川汇区人,11岁开始练习举重,曾多次参加举重比赛。在4月11日举行的省十三运会男子举重94公斤级乙组比赛中,尤库代表周口队出战,最终凭借着不俗的表现,以280公斤的成绩夺得该组金牌。

比赛中,尤库每次出场前都会大吼一声,显得霸气十足,给观看比赛的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也成了他比赛的一个标志性动作。“这是我比赛的一个习惯,一来可以缓解紧张情绪,二来也可以提振士气,还可以展示自我……”说起这个霸气十足的动作,眼前的尤库笑着对记者说。

台上十分种,台下十年功!尤库在赛场上之所以有霸气十足的底气,完全来自于他平时的刻苦训练。他每天上午坚持练习2个小时,下午练习3个小时,常常把自己折腾得精疲力尽才算结束一天的训练。由于长时间的训练,尤库的双手上磨出了厚厚的老茧,锁骨处也有杠铃重压而留下的痕迹。可是这些对他来说都可以用“这些都不算事”来形容,出于对举重运动的喜爱,让他一步步走到了现在,也走上了省运会的领奖台。

“比赛发挥还算正常,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正常水平,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谈到当天比赛的状态,尤库平静地说:“当时,我就想着正常发挥就能取得好成绩,所以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在比赛现场,除了给予尤库鼓励的除了教练员,还有他的家人。比赛当天,尤库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也从家中特意赶到市体育馆,现场观看尤库的比赛,这让尤库显得十分高兴,并让他在心底暗下决心,一定拼出好成绩,在家门口给父母争光,给周口添彩。

当尤库走下领奖台,他的奶奶第一个走上前去给自己的孙子一个大大的拥抱,既是对他的鼓励,也是对他取得成绩的肯定。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