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公人工齐作美 解旱甘霖降三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3 16:40: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桂红)"天公"人工齐"作美",解旱甘霖降三川。4月13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从4月11日上午8时起,我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截至13日下午3时,全市降水量较大的前三个县为郸城、西华、淮阳,分别为62.8毫米、60.1毫米、52.2毫米。"天公"人工齐"作美",全市普降中到大雨,这对缓解当前旱情十分有利。

眼下,我市冬小麦陆续进入孕穗期,需水量增加,由于前期气温较常年偏高,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表层轻旱,对农业生产造成了影响。市领导高度关注旱情发展,多次要求气象部门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据省、市气象台预报,4月11至13日,我市将会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市气象局积极调动一切人力、装备、弹药,抓住天气有利时机,在全市范围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此次人工增雨作业,全市共出动高炮20门,火箭发射架16架,共发射炮弹236发,火箭弹96枚。   

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作用下,全市普降中到大雨。截至13日下午3时,作业区站点累积平均雨量43.8毫米。此次降水不仅为我市冬小麦孕穗和春耕生产奠定了良好的雨水基础,同时对净化空气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