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进贤向周口市文广旅局捐赠《陈国史》著作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3 17:52: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传媒全媒体记者 刘彦章 刘昂)4月13日上午,张进贤先生《陈国史》著作权及藏书捐赠仪式在周口市图书馆举行。仪式现场,张进贤向市文广旅局捐赠《陈国史》授权出版证书,并向市图书馆捐献个人私藏图书及字画。市文广旅局局长凌全贞向张进贤颁发荣誉证书和收藏证书。

据了解,张进贤,笔名晨曦,1935年出生于周口市淮阳县城关镇。1955年毕业于开封艺术专科学校,之后任《河南青年报社》编辑。1965年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深造毕业,之后任(北京)人民出版社编辑。自1972年起,历任湖南美术出版社总编室主任兼美术编辑室主任、深圳市广夏文化公司总编辑、海天出版社经理、编审。其对绘画、书法、装帧艺术均有建树,对美学、史学亦有研究。曾编辑出版《西安碑林全集》、《泰山碑刻大全》、《曲阜碑刻》大型套书,曾为张世釗、郭沫若、张守义、范曾设计专集。其设计作品在国内外展出并多次获奖,部分作品被载入《新中国书籍装帧艺术精粹》。应国家出版协会、高教部联合特约撰写的《书籍设计教程》,成为教育部大学本科指定教材。

市图书馆馆长李佳说:“张进贤先生的捐赠不仅丰富了我市图书馆的馆藏,为广大读者提供了宝贵的文献资源,更体现了他关心和支持我市文化事业发展的一腔真情。”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