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编织袋占道太危险 周口高速交警5分钟解险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3 20:07: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卢新亚文/图)“机西高速快车道上散落着几个‘大沙包’,车辆紧急避让,十分危险。”4月13日上午,在机西高速周口西站出站口附近,一过路司机向高速交警反应,距离出站口不远处,有4个编织袋散落在道路中间,过往司机行驶至那里都要紧急避让,非常危险。接到警情后,机西高速交警迅速出警,5分钟解除险情。


警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使命。得到这一消息的周口机西高速交警大队执班民警杨勇、苏文哲、朱龙龙立即驱车赶往所述路段,在机西高速147公里至148公里之间,有4个大小不一的编织袋散落在行车道和超车道之间,给在雨天行车的过往司机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当时脑海里第一想法就是这太不安全了,因为雨天行车司机视线不好,发现路上有障碍物后,司机一般选择紧急刹车,雨天路滑,紧急制动时车辆容易发生事故。我和其他两位民警第一时间拉响警报,提醒车辆安全通过。”机西高速交警杨警官说。

在现场,杨警官和其他两位同事冒雨徒步在车流中穿梭,捡起在散落在路上的编织袋,又将这些编织袋及所装物品一一清理完毕,从发现警情、主动出警,到隐患清除、任务完成,周口交警支队机西高速交警大队的这次雨中处警仅仅用了5分钟。“编织袋内装的是饮料瓶的外包装纸,可能是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这些编织袋因为固定不牢的缘故掉落。在此提醒司机朋友,在车辆行驶前一定要检查所装物品的固定情况,以免货物在行驶过程中丢失,造成经济损失,同时这些遗落的物品也会给道路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杨警官说。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