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课堂在周口市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5 13:09: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洪涛 文/图)4月13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市青年联合会承办的“爱祖国、爱科学、爱生活”河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课堂启动仪式在西华县东王营乡李方口小学举行。

河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课堂活动的开展旨在推进科普工作的经常化、基层化和社会化,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少年走进科学、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兴趣,激发青少年爱祖国、爱科学、爱生活的热情。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周口市气象局业务科科长高岭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名为”气象就在我们身边“的气象知识科普讲座(如图)。“天空为什么会下雨,如何预防气象灾害?”讲座上,高岭用简单易懂的言语、丰富详实的图片,为小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天气标识与气候知识、主要气象灾害及防御等气象科普知识,让在场的小朋友们切实感受到了科学的奥妙。

在进行科普讲座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讲述经典故事并带领他们一起做互动游戏,并赠送《弟子规》《论语》《道德经》等经典书籍和《中小学生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读本》。

团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市青年联合会将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的指导下,持续深化开展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课堂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科普知识,提高科学素养,树立科学思维,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增强爱国热情,树立科学理念,热爱美好生活,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加速推动我国科学技术进步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