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4月16至22日周口天气将有多场降水出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5 17:32: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凯)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每年4月19日至21日时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气象专家表示,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

本周我市的天气也十分应景。经过上周数天的降水天气,我市气温近来虽然下降明显,但随着本轮降水的结束,我市气温开始回升,最高气温将达到27℃。不过,本周五开始,我市或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水天气。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降水量为15~30㎜,较历年同期平均值12.2㎜偏多;周平均气温16.5~18.5℃,较历年同期平均值16.1℃偏高,周极端最低气温9℃左右。具体来看,本周周一至周四,我市气温稳步回升,最高气温一度达到27℃,虽然随后几天新一轮降水将影响我市,但是我市整体气温下降幅度并不大,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22℃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周一,晴天间多云,9~22℃,偏南风3级左右。

周二,晴天间多云,11~24℃,偏南风3到4级。

周三,晴天间多云,14~27℃,偏南风3到4级。

周四,晴天到多云,16~27℃。

周五、周六,阴天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16~22℃。

周日,小雨停止转阴天,13~21℃。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