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清河行动”让河道焕新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6 16:08: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曹永来 文/图)4月16日,记者在周口经济开发区开来路附近的沟渠看到,十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捡拾沟渠边的杂物,并对沟渠进行污水净化。近期,我市开展了以清除河道垃圾、网箱养鱼、码头乱象等为重点的“清河行动”。



 据介绍,此次“清河行动”由各县(市、区)政府部门主抓,乡镇辖区具体负责,民众共同参与。截至4月15日,全市累进投入机械200余台,人员19451人次,共计清理河道长510公里,清除河道垃圾5000立方,打捞河面漂浮物1200吨,清除网箱2000平米,拆除违章建筑210余处,截留排污口31个,整治码头12处。通过整治,不仅使河道通畅,提高防汛能力,还有效解决了河道多年被污染、侵占的问题,切实改善了河道环境卫生,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