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组莅临周口考核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17 15:18: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洪涛) 4月16日至17日,由省农业厅副巡视员薛跃带领的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组来到我市,就我市2017年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考核。

2017年,我市以粮食安全责任制为引领,以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为重点,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不断创新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市粮食总产量保持全省第一位,体现了产粮大市的责任担当,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听取了我市2017年落实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情况的汇报后,薛跃对我市落实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薛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保证粮食安全是我们必须担当的重大责任,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切实肩负起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二要把握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总体情况。目前,考核工作进入部门联合抽查阶段,省考核组将根据抽查工作方案,按照全面普查与重点抽查,随机抽查与定向检查,查阅资料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原则,对被抽查市、县2017年度落实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总结成绩经验,发现存在问题。三要正确对待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考核是手段,目的是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要充分认识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对待考核工作。

4月17日,考核组一行还到我市西华县实地查看了高标准粮田和粮安工程建设项目。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