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千余名检察官集中“充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8 11:10: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通讯员 安琪 文/图)4月18日上午,在周口市人民检察院一楼会议室里,200余名来自全市检察机关干警代表齐聚一堂进行集中培训学习并对学习内容进行讨论。据介绍,此次培训活动为期3天,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时举行,分会场的基层检察人员通过在基层院视频会议室观看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全市千余名检察干警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

在培训现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法学教授陈卫东和法学教授李奋飞分别就“监察体制与司法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工作”和“改革背景下检察机关的未来面向”问题进行了宣讲,与会检察干警认真聆听专家学者的授课,不时写下心得体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把今天所学用于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市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史耀阁说。

据了解,本次集中培训是落实省院“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的自选动作。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宏观政策解读,也有具体业务指导,既有来自各方面、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专题授课,还设置了参训干警的自由讨论环节。按照培训方案安排,检察干警通过采用白天集中学习,晚上抽出一定时间进行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学习。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