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30多家媒体走进“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8 16:16: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没想到,华威民俗文化博物馆的藏品这么丰富,真是开眼界了。”4月18日,周口日报、周口电视台、中华龙都网等30余家媒休走进周口华威民俗博物苑,开展以“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采风活动。

当日上午,媒体记者们走进“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展览大厅,顿时被那里的众多文物展品所吸引,展品中大部分是反映农耕文化的藏品,古老的榨油机、水车、织布机、石磨、建筑设施等,让人目不暇接。“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太古老了,仿佛让我穿越了时空。”掌上周口负责人梁先生说。“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的师傅还现场演示了拓片技艺。

据了解,“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创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现为国家及AA级旅游景点,是一家从事民俗博物收藏、保护、展出、复制等各种文化交流活动为一体的综合类博物馆苑。馆藏有历代墓志铭碑刻、汉代画像砖、画像石、陶瓷器、古代建筑构件、古家具、农耕文化物件、石刻、名人字画等万余件。华威艺术馆、古碑廊、百狮园、农耕(民俗)文化馆、农耕之家、古床馆、古建构件艺术展览中心、石刻艺术景观带、书画展厅和独具特色的名家楹联景观等10个展厅常年面向社会开放。

“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现免费向社会开放。多年来,该博物苑先后举办了司马武当“勤俭文化书法作品展”、“大道翰墨”周口—上饶书法精品联展暨“墨韵流芳”许东方师生书画展等各种文化展览交流活动40多场。举办春联义写、豫东农耕文明图片巡展等文化公益活动50多场次。接待周口师范学院、河南省冬泳协会、郑州自由鱼学校等各界社会团体90多个,观众300余万人次。每年积极参与“圆梦行动”,已资助10多名大学生完成学业。为受灾地区、困难人群已累计捐赠60多万元。向市博物馆捐展古家具、大唇犀牛头化石、文房用具等文物248件,极大丰富了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内涵。

据悉, 30多家媒体将透过“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所保存的文化遗产,传播周口正能量,讲好周口故事,解读改革开放以来周口的历史变迁及人文变化,提升周口和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产生积极影响。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