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子故里举办“第二届仙台论道暨《〈道德经〉传家版》首发式”宣传推介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8 17:19:3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为纪念老子诞辰2589周年,鹿邑县开展为期一个月丰富多彩的老子文化系列活动。4月18日(农历三月三)上午,我国著名道学专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道学研究者以及鹿邑县各界人士500余人,相聚在老子故里鹿邑县明道宫景区老子升仙台下,举行“老子故里第二届仙台论道暨《〈道德经〉传家版》首发式”。县领导张丽娟、刘银、何新敏、丁显辉、张峰、王玉超及原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启才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前,明道宫景区职工汇报演出了情景剧《孔子问礼》等精彩节目。文艺节目主题鲜明,短小精悍,均由明道宫景区职工自编、自导、自演,彰显了明道宫景区职工的综合素质,受到出席首发式嘉宾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鹿邑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县旅游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县老子文化研发中心、明道宫景区和辅仁集团共同承办。应邀莅临老子故里的有著名道学专家中国道学论坛总编董延喜、北京元学院院长李健、吉林大学教授于天罡等老子文化研究知名人士,三位道学名家紧紧围绕 “知行合一,生活道学”主题以及老子文化的践行应用,紧紧围绕激活经典、圆融生活而展开话题。主持人提问,现场互动,专家论道匠心独具,通俗易懂,现场气氛融洽鲜活。

鹿邑是老子的出生地、成长地、讲学地、升仙地,也是老子思想孕育和形成的圣地,是大道文化的摇篮。近年来,鹿邑以弘扬老子文化为己任,紧紧围绕“产业兴城、文化兴县”战略和“老子立文、老子立产、老子立城、老子立事”工作理念,倾心擦亮“老子故里、道家之源、道教祖庭、李姓之根”四大文化品牌,着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县。明道宫景区现为国家4A级景区,是老子当年设坛讲学的地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近年来,明道宫景区以弘扬老子文化为主线,以“创和谐、促发展、讲奉献”为主题,以提升景区知名度为重点,以扩展景区文化内涵为载体,以优质旅游服务为抓手,以做大做强旅游品牌为目标,使更多的游客在老子故里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