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开展首场健康讲座进企业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18 19:39:5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刘艳霞 孙安平)“有点小病小痛都不用跑大医院,签约后寻医就诊更方便,更省钱。”4月18日下午,我市首场健康讲座进企业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在黄淮市场举行。此活动受到一致好评,参会人员纷纷签约。


活动中,市中心医院的刘华玲医生以《健康生活方式》为题,结合现实生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述了我国居民的健康状况,普及了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平衡的知识,并分享了自己通过学习健康知识、讲健康教育课的良好受益。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科科长郭文静宣讲了《家庭医生签约》的服务事项,让医务人员清楚明白如何做好大家的健康守门人,如何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卫生政策,真正让群众不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和急病。


“为把健康知识覆盖到全市人民,我们大力开展了健康讲座、义诊活动、健康文化“五进”等活动。通过签约家庭医生,把居民细分到各个所辖社区,再由签约医生跟进式服务,使每个人都能得到适合于自己的健康管理方案。”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双国说,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做实基层医疗保健,市卫计委创新工作思路,以健康教育为手段、签约服务为途径,将二者深度融合。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