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有一种温暖叫“志愿服务”

我市省运会志愿者形象宣传片开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0 07:49: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姬慧洋 文/图)省运会志愿者形象宣传片开拍了!4月19日,20名青春靓丽的青年志愿者从周口公园的拱形桥处向广场奔跑,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天空中一架无人机正对着他们的方向进行航拍,地面上几个机位从不同角度拍摄着省运会志愿者的风采。据介绍,为了服务好这届省运会,展示省运会志愿者的风采,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团市委组织拍摄这部宣传省运会志愿者形象的宣传片,全片时长约为5分钟。

20名志愿者脱颖而出


“根本没想到自己能被选上,直到开拍我还是晕乎乎的。”谈起被导演选中的经历,志愿者娄云晓显得有些激动。娄云晓是周口体育学校的一名在校学生,在本届省运会中他和同学们被选做赛事志愿者。当得知拍摄省运会志愿者形象宣传片将要遴选演员时,他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层层选拔,他如愿以偿地进入到了20名“演员”行列。

谢梦瑶是周口幼师的在校学生,因为面容姣好,身材高挑被选为省运会礼仪志愿者。宣传片“演员”选拔并没有因为她是礼仪志愿者就对她开了绿灯,经过严格的面试、“试镜等环节,她如愿成为了省运会志愿者宣传片的“演员”。“被选上当宣传片的‘演员’,我既骄傲又自豪,能够为省运会做出贡献是我们每个年轻人应做的事情。”谢梦瑶说。

负责本次形象宣传片摄制的是郑州“三年二班”影视文化传媒集团,作为一个资深的摄制团队,他们已经与团市委进行了多次合作。“省运会志愿者宣传片的拍摄,我们从众多志愿者中分别选出了10名男生、10名女生,男生平均身高在1米8左右,女生平均身高在1米7左右,除了身高之外,我们更注重的是亲和力,可谓是‘优中选优’。我们相信通过我们专业的技术和这群优秀的志愿者,一定能体现出周口省运会志愿者的风采。”“三年二班”相关负责人说。


镜头聚焦“他们”“上坡、给运动员带路、抬射击器材……再来……”在摄制现场,青年志愿者首次“触电”,刚开始面对镜头都十分拘束,一个镜头需要拍摄几十遍,注意到这个情况后,导演与“演员”们进行了耐心地沟通。“别紧张,这些工作其实都是你们的日常工作,放轻松把自己投入到工作中去。注意自己的笑容,就非常好了。”导演说。在导演的耐心开导下,志愿者们逐渐放松下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宣传片的拍摄中。

在周口公园,志愿者们穿着天蓝色运动服,怀抱着省运会吉祥物“泥娃”出现后,立刻吸引起在场市民们的目光,不少孩子争抢着跟志愿者们合影,并对“泥娃”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志愿者“演员”们笑着与市民合影,摄像师也抓拍着美丽的瞬间。

周口公园、赛场上、指引处……到处活跃着演员们的身影,留下他们温暖的笑容。“这部省运会志愿者形象宣传片,在全市范围内取景,体现‘泥泥狗’、‘胡辣汤’、‘老子’等周口元素,在展示青年志愿者风采的同时,宣传周口形象,做好东道主,服务好省运会。”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