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一书记引进箱包厂助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4-20 09:48:3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胡书广) “这是任将伟书记帮俺村创办的箱包加工厂,我们致富有保障了。”4月17日一大早,前来上班的商水县张明乡沟西村十一组贫困户董敏高兴地说。

董敏说的箱包加工厂是张明乡沟西村驻村第一书记任将伟引进的项目,于今年1月投资40多万元开工兴建,目前已开始生产,主要通过来料加工生产旅行箱包、书包等箱包制品。该厂可以提供40多个就业岗位,主要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采取计件核发工资,工人月收入在2600元左右。

“小康不是等来的,是干出来的。要想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就要有扶贫产业,扶贫基地就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抓手。”任将伟告诉记者。

为了创建扶贫基地,任将伟多次召开村民代表会、党员会、“两委”班子会,集思广益,广泛征求意见,达成意向,引进资金,创办箱包厂。

去年10月至11月,任将伟会同袁氏箱包厂负责人秦燕多次远赴江苏、浙江、广州等地实地考察洽谈业务,最终与浙江嘉兴耀顺箱包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该公司投资40多万元在沟西村建设“金旗箱包来料加工厂”,采取“总部+分厂”的经营模式,总部提供加工材料,在来料加工厂加工成成品,成品统一由总部销售。沟西村负责提供厂地、水电等基础设施,负责在本村招工。来料加工厂真正实现了贫困群众务工不离村、不离家,就地就近就业,彻底解决贫困户致富无门路的难题,带动贫困群众“在家”就业,稳定脱贫。

“目前,村里已有20余名贫困劳动力在加工厂打工,初步实现就业增收,今年可以脱贫。以后我们将根据生产需要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安置更多的贫困户来这里务工,助推贫困群众早日走上增收致富路。”展望未来,任将伟豪情满怀。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