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0 09:53:09 
分享到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报讯 (记者 朱东一 文/图) 近日,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联合在文昌小学举行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俊华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市直各学校校(园)长及文昌小学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当天,公安民警、消防官兵、蓝天救援队队员通过知识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现场的小学生和各学校校(园)长系统传授了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

东新区消防支队就如何应对突发火灾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孩子们掌握了应急自救技能。蓝天救援队就夏季易发的儿童溺水事件进行自救演练,并现场教授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此次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从2018年3月持续到2019年1月。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保护好每一名学生,不仅是学校,更是全社会的责任,让学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参加校园技能培训活动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根本途径,各学校要注重学生的安全技能培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