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教体局将教育扶贫向纵深推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4-20 09:53:09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珂 ) 4月17日,项城市教体局组织“教育教学服务团”到该县于寺小学、马庄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并为两所学校的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强教,强教先兴校。为充分发挥教育扶贫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基础性、先导性、根本性作用,项城市教体局坚持“精准扶贫,教育先行;教育扶贫,育人为本”的理念,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工作思路,在于寺小学、马庄小学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针对农村小学教学状况,项城市教体局充分利用优质教师资源,发挥优秀骨干教师引领和辐射作用,安排了基层学校较为期盼的小学语文、数学等学科的送教活动。

此次活动是项城市教体局充分发挥教育扶贫人才、智力、科技、信息优势,努力提升人员素质,提高贫困家庭脱贫能力,遏制贫困代际传递的一项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