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影《有家》河南首映式周口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0 10:28: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昂)4月20日上午,由中影集团北京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颢然最新创作的电影《有家》,在周口广电奥斯卡影城举行河南首映仪式。

据悉,电影《有家》创作历时30多个月,辗转河南、河北两省拍摄,经过长达半年之久的后期制作,使得影片以优异的品质,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影片根据全国道德模范朱清章照顾养母31年、第16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张尚昀背着母亲上大学等众多道德模范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全片以男女主人公面对家庭突遭不幸时的生活态度为主线,塑造了主人公朱有家克服常人难以承担的困难,勇敢担起照顾植物人养母和重病养父的人物形象。通过二十年艰辛守候、7200天的悉心照料,朱有家终于唤醒了“沉睡”的母亲。

中宣部宣教局评价认为,电影《有家》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思想内涵突出。通过感人情节,展现了主人公的宝贵品质和不屈精神,反映了中华孝道的人性光辉和伟大力量,有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艺术水平较高。该片人物刻画比较到位、语言朴实生动、镜头语言丰富,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生活气息,看后令人亲切感动,适合在城乡各地播放。三是教育意义强。通过影视艺术再现先进典型、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是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引导百姓践行的有效途径。

在举国上下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家庭、家风、家教的精神文明建设之际,电影《有家》的问世,将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