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人葛杰:饮水思源报乡梓 无私奉献献爱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0 12:10: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昂)

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淮阳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葛杰是一位远近闻名的企业家。他1997年前往北京打工,经过多年打拼,已然事业有成。但他没有选择安逸,而是毅然决定致富思源、回报家乡。他投资家乡建设,帮扶困难群众,为淮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近年来,他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周口市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周口市慈善捐助先进个人”“周口市助残模范”“周口市杰出青年”。 

2017年,淮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六大攻坚战,人大在行动”主题活动,号召全县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为淮阳发展做贡献。身为人大代表的葛杰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中,多次深入贫困村了解群众需要,竭力为大家做好事、办实事。

白楼镇沙沃村是个贫困村,村民生活生产条件差,106国道穿村而过,但没有安装路灯,一到晚上,村民都不敢出门,唯恐天黑发生意外。葛杰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拿出4万多元购置照明设备,为沙沃村6个自然村全部装上路灯,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条件,保障了村民的出行安全。

2017年夏天,为了帮助贫困瓜农销售西瓜,葛杰拿出3万多元,到白楼镇沙沃、大郑村购买西瓜30000多斤,并把这些西瓜当作慰问品,送给县敬老院老人和在烈日下工作的环卫工人。此举不仅为贫困瓜农解决了西瓜滞销问题,还为冒着酷暑在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送去了夏日“清凉”。

张自立是白楼镇大郑村的一位村民,家庭十分贫困,而且母亲体弱多病,两位哥哥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尤其是二哥,因家庭贫穷,又找不到工作,心中极度自卑,对生活失去信心,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葛杰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和张自立兄弟沟通交流,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不仅给予张自立一家经济上的帮助,让他们保证生活,还邀请张自立和其二哥到自己的公司工作,兄弟两人月收入可达5000多元。在葛杰的帮助下,这个贫困家庭实现了脱贫。目前,张自立全家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盼,张自立二哥的病情也有所缓解,张自立本人还主动写了入党申请书,要求加入党组织。

葛杰常说,“在外这么多年,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家乡人和家乡事......”话挂嘴边,事记心中。他怀揣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通过自己的能力帮助家乡发展、帮助更多的人踏上幸福路。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