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妇联:将在市区范围内海选“模范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2 15:07: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晨  通讯员 杨娜 文/图 )4月22日上午,交通大道大隐名座小区门前,一个个身披绶带,胸配红花的人十分引人注目,他们都是市妇联、川汇区妇联以及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走街串户选拔出来的社区模范居民。据悉,这是市妇联“学习贯彻十九大,文明新风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还将在市区范围内选出更多的社区“模范生”予以表彰。   

当日活动以“学习贯彻十九大文明新风进万家”暨“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为主题进行,并对前期“弘扬家庭美德 孝老文化进社区”评选出来的模范居民进行表彰(如图)。据了解,此次表彰活动主要针对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文明社区内的大隐名座、农机公司家属院、市教育局家属院三个小区进行评选,共有168个社区居民和家庭报名参加,经过认真评选有22个社区居民和家庭获得殊荣(最美家庭8个,孝顺儿媳7个,孝顺儿子4个,孝顺女儿2个,孝顺女婿1个)。

“身披绶带,更觉重任在肩。”喜获“最美家庭”称号的居民梁洪金告诉记者,自己很幸福也很荣幸获得“最美家庭”的称号,今后不仅要把自己的家庭建设好,还要把身边的家庭带动起来,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共建和谐家庭。照顾岳父岳母十多年的郭军生被评为“孝顺女婿”,郭军生说:“岳父岳母家没有儿子,他们把俺这个女婿当儿子疼,俺就把他们二老当亲爹娘孝。”

当日活动还穿插了舞蹈、歌曲以及学习十十九大和周口市情有奖知识问答,充分展示了社区居民幸福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