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书香周口》——周口市举办庆祝4.23世界读书日专题文艺晚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2 18:18:1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洪涛)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周口市教育局、共青团周口师范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周口市图书馆、周口市文化馆共同承办的《书香周口》——周口市世界读书日专题文艺晚会于4月20日晚在周末公益剧场举行。全市千余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以“书香周口”为主题,演出了经典诵读、配乐诗朗诵、歌曲、舞蹈、童话剧、课本剧、读书故事分享等18个具有浓浓书香味的精彩节目。经典诵读《三字经》、《道德经》、诗朗诵《七律.长征》、《少年中国说》《诗人毛泽东》、散文《匆匆》《愿你慢慢长大》《朱生豪情书》节选等精美诗文,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与读书之美。歌舞《春晓》《江南》《百家姓》是欢快的舞姿和朗朗上口的诵唱完美结合,易于传唱。经典名著影视剧的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枉凝眉》、《敢问路在何方》将观众带入经典名著的世界,童话剧《白雪公主》、课本剧《狐假虎威》生动形象,富有教育意义。诗朗诵《让周口飘满书香》唤起观众对阅读、对经典的兴趣,营造浓浓的书香氛围。 晚会在歌伴舞《书香满中华》中落下帷幕。

据悉, 此次晚会是我市迎接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主办方将陆续推出《少儿经典诵读大赛》《少儿讲故事大赛》《“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征文大赛》。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