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道路改造首次运用新产品 建新路、育新路改造全面竣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3 15:29: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彭 慧)23日上午,我市中心城区建新路、育新路道路改造工程正式竣工并向市民全面开放。据了解,作为中心城区首批实施道路提升改造的工程之一,不仅拆除了道路两侧的违章建筑,同步完善了雨污水、照明、绿化等配套设施,还首次运用了隐形和防沉降井盖、电缆线路入地等新产品与新手段,让市民彻底告别晴天坑洼、雨天积水、绿化残缺、线缆“蜘蛛网”等乱象,极大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缓解了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建新路道路全长660米,育新路全长1129米,这两条路未实施改造前,路面坑洼不平,人行道破烂不堪,积水严重,为改善群众出行,提升环境面貌,去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对道路实施升级改造。通过前期规划、工程项目勘察、环评等工作,去年9月19日,工程全面开工。

据介绍,这两条道路改造工程按照高起点、高标准设计,设计人员分别赴郑州、漯河、商丘等地实地考察,多次对设计图纸进行调整修订,最终形成设计定稿。市城管局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抽调技术骨干,实行“5+2”工作制,24小时全天候对施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由于道路周边有大量的居民楼、商店、学校等,人流和车流量大,为早日完成道路改造,施工单位和指挥部现场人员昼夜不息、连续奋战,终于赶在今年春节前夕完成主路面和道路照明工程。

“主路面和慢车道井盖统一采用防沉降井盖,可随时调整高度且不易塌陷。人行道统一采用隐形井盖,确保残疾人通行顺畅,提升人行道整体景观。”据市城管局该负责人介绍,人行道砖则根据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全部采用透水砖,与普通铺装砖相比,透水透气保湿功能更强;同时对通信线路全部实施入地,这些做法在我市道路改造中尚属首次。

“今后,在大庆路、汉阳路、中州大道乃至以后的道路改造和建设中,我们都将把高科技、新产品运用到项目中去,努力将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该负责人表示,道路竣工后,按照建管并重的原则,加大对路面绿化、亮化工作的维修养护,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管护好,运营好,让这些道路成为改善我市中心城区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位、繁荣城市经济的闪光点。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