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段堤村道德评议评出文明乡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3 19:43: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付永奇)“俺家被评上‘十星级文明户’,我很高兴,我们一定珍惜荣誉 ,一颗星也不让它掉。”4月22日,商水县姚集乡段堤行政村村民郭瑞在被评为“十星级文明户”后激动地说。

“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是商水县文明乡风提升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段堤行政村在县文明办的指导下,成立了村支部书记任会长,村内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同志任会员的道德评议会。通过村民自荐、村民代表推荐,确定符合条件的“星级文明户”候选人名单,通过召开由村内党员、村民代表30多人参与道德评议会,对照评选标准,逐户进行讨论,最终29户村民被评为七星到十星不等的星级文明户、评选出好媳妇4人,好婆婆2 人,最美家庭2户。评选结束后,对评选出的“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 ”、“最美家庭”等进行公示,通过公示和广泛征求意见,两户星级文明户被村民否决。 此次评选公平、公正,村民信服。“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争当星级文明户,破除歪风陋习,让文明乡风、文明家风得到弘扬。”该村村民李秀英说。

驻段堤村第一书记于水波表示:“我们将在县文明办的指导下,通过评比挂星活动,培养村级典型,形成人人践行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的浓厚氛围,确保示范村发挥好典型带动作用。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