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带着儿子做公益,周口“光头哥”给环卫工送爱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4 15:40:15 
分享到


大家还记得周口的“光头哥”赵明礼吗?就是曾驾车远赴上海接患病老乡过年、前段时间捡客户10万现金如数归还的那位。现在,这位爱心光头哥又有行动了。4月21日至22日,赶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恰逢周末休息,他带着上中学的儿子走上街头献爱心,给每位环卫工送上一条毛巾和一只水杯。


据赵明礼介绍,他每天很早来到洗车店开门营业时,都会看到街头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眼下五一劳动节快到了,他想着尽自己的微博之力为环卫工人做些事情。于是,他预订了800套毛巾、水杯,准备给周口中心城区的环卫工每人送上一套。“马上天就热了,毛巾可以搭在脖子里擦擦汗,大号水杯可以多拎点开水。”赵明礼说。

这次,他专门等到读中学的儿子周末休息,带上儿子一起做公益。“孩子读八年级,正是树立人生观的时候,我带这他言传身教学雷锋做好事,对他也是一种教育。”赵明礼说。

从21日开始,赵明礼就和儿子赵运亮一起驾车奔波在周口街头,每当看到有环卫工,他们就下车送上一套毛巾和水杯。“我感觉爸爸这样做是对的,环卫工大爷大娘们不容易,我给他们递毛巾时,看到他们的手很粗糙,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次跟着爸爸做好事,我觉得很值,学到了很多东西。”懂事的赵云亮说。


拿着柔软的毛巾,接过特制的水杯,55岁的环卫工孟关前高兴地赵明礼父子说:“谢谢你们啦,我争取把活干得更好,把街道打扫得更干净,让大家出行多点顺心。”

据介绍,赵明礼发起的这项爱心活动还会持续进行几天。“我不搞仪式,不集中发放,就是每天驾车转几条道路,直到全部覆盖发放完毕为止。”赵明礼说。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