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执法部门一夜查处27台超载车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4 20:20: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文/图)4月22日下午,商水县舒庄乡朱先生致电本报称,近日,每天晚上有几百辆号称“百吨王”的大货车从他们村后的商水县焦黄公路上通过,不到一月时间,部分路段已经被压坏,希望本报记者予以关注。

记者暗访:“百吨王”频频偷偷经商水焦黄公路过境我市

22日正值周日,当晚21时许,记者会同商水县交通、公安执法人员对此事进行了暗访。在省道S219与焦黄公路交汇路口看到,一辆辆“百吨王”满载沙子、石子等货物从此路口拐向焦黄公路向东而去。记者粗略数了数,约莫10分钟时间,就有30余辆通过。

之后,记者一行顺着焦黄公路向东而去,在舒庄乡王棚村后,由于一辆货车正在卸载彩钢产品,造成10多分钟的暂时堵车,就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百吨王”已经堵了近1公里,约莫有50余辆。记者在附近路段看到,一段段的公路已经被压得裂出了一个个大缝隙,部分路段已经被压坏,甚至坑坑洼洼。“每晚至少有300辆这样的货车打此通过,如果再不治理,我们这儿的路近期就会被全部压坏。”在附近居住的村民朱先生对记者说,近期交通、公安执法部门已经采取了几次行动,可好不几天,又反弹了。

不大会儿功夫,道路疏通后,车队继续向东而去。为了弄清“百吨王”到底是怎样过境我市的,23时许,记者一行尾随其中的一个车队向东而去。到达位于焦黄公路上的商水县白寺镇街道上后,车队向南上了省道S206后向东行驶,到达商水县姚集乡街道后顺着S206向北经过商水县城向北继续行驶。在周商大道铁路立交南侧,这儿有一交通部门设置的限高杆,可车队装载的货物都超过了限高杆,记者正得意车队无法通过时,却见前面的第一辆车方向向右一打,从限高杆前的一个路口进入东侧辅道,顺利通过“关口”。之后,“百吨王”经由开元大道向东一直行驶进入周项路,在周项路与武盛大道交汇路口向北行驶到达周淮路向淮阳方向行驶,在周淮路与淮阳县城西三环路口处拐向西三环,之后在西三环与五彩路交汇路口处朝着太康、商丘方向而去,此时已是凌晨1时40分许,由于记者车辆油已耗尽,只有就此罢休。

联动执法:周口交通、公安一晚查扣27台超载车辆

就超载车辆过境我市一事,记者采访了商水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所长李和平。李和平介绍,近期,由于省道S238周漯路段大修施工,加上上游货源地监管不力,造成大量超载车绕行周口,再加上商水县城巴公路设置有限高设施,这些车辆只有绕行焦黄公路才能过境我市。几天前,接到群众举报后,商水县交警大队会同商水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先后于4月16、18日进行治超突击行动,共查获超限车30余台,有效打击了反弹势头。

4月23日20时许,记者跟随商水县公安、交通执法人员,沿省道S206逆行而上,按先前排查路线,开展查扣活动。在到达焦黄公路乌沟张村附近时,发现4辆“百吨王”停在路边,司机全部躲了起来,后经执法人员用喇叭喊话反复宣传,4辆车司机才从暗处出来,被执法人员押回指定卸货点称重、卸货。执法车辆沿路又向西行驶3公里后,在路旁又发现4辆“百吨王”,同样不见司机,当执法人员准备调用拖车强行拖离时,藏在路边的司机才陆续出来接受询问,最终全部押往停车点。

之后,执法人员继续向西前行,在省道S219与焦黄公路交汇处,又发现两辆“百吨王”正要通过路口,其中一辆豫PD8628拒不服众执法人员指挥,先是急速倒车,后又准备加油闯岗,动作十分危险,后因前有三辆执法车阻拦,才不得不停车。但司机拒不下车配合,公安人员反复劝说无效,只得采取强制措施,最终两辆车全部押回。截至当晚23点30分,商水行动组共查扣11台超限车辆,最重达163吨。

李和平介绍,按先前制订计划,12点整,商水执法人员撤岗休息,周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在开元大道设岗接力执法,而后凌晨6点由淮阳县公安、交通执法人员接岗,最后由郸城县收尾。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公安、交通执法人员96人,执法车辆17台,周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查获8台,淮阳县查获4台,郸城查获4台,本次集中行动共计查获27台超限车辆,有力打击了超限反弹势头。

市交通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查清货源地后,他们将向省交通厅执法总局上传相关信息,督促货源地执法部门加强监管,并实施“一超四罚”。

行动期间,记者和执法部门又联系了途径地商水县白寺镇政府许姓副乡长,该镇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在与交通部门沟通后,于24日早上开始挖桩浇铸,建设限宽设施,对所有超限货车限制通行。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