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扎实开展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4-25 10:25:51 
分享到

本报讯 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广泛宣传,严格把握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全区21个社区居委会按期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从开发区到各办事处分别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严格工作责任,班子成员包点、中层干部包社区,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和监督。


细致调查摸底。该区结合逐村观摩、“扫黑除恶”、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等工作,对21个居委会的具体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把握各居委会民情、选情和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措施,排除宗族、宗教和黑恶势力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为换届工作打好基础。


广泛宣传动员。该区先后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培训会、推进会,加强换届培训指导。同时,利用标语横幅、宣传页、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换届政策、程序以及换届纪律等内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并及时公开换届选举监督电话,让群众共同监督、广泛参与,确保选举质量。


强化督促指导。该区成立政策指导组、宣传材料组、综合协调组、工作督导组4个工作小组,对换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掌握第一手情况,及时研判,及时指导。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必要程序和关键环节重点指导,切实做到严格程序、严格操作、严格把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李仲达)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