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文昌中学被省教育厅评为研学旅行实验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5 17:48: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华志)2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市文昌中学被省教育厅评为研学旅行实验校。据悉,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省研学旅行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验区、实验校工作的通知》,经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推荐,省级专家审核,确定我省42所学校为河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验校,周口市文昌中学为我市唯一一所研学旅行实验校。

2017年,周口市文昌中学被授予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据了解,研学旅行是面向全体中小学生,由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周口市文昌中学为帮助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近年来,该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将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将研学旅行作为学校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情省情市情教育的重要载体,突出祖国民族悠久历史、河南地域文化、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优良传统等,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研学旅行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发历史类、地理类、科技类、人文类、体验类等多种类型的活动内容,为学生研学旅行服务。做到有课时、有师资、进课表。把研学旅行与学校课程和学生学习有机融合,与学校德育、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学习相结合,使研学旅行效率发挥最大化,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的好评。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