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路人拍下的这段1分零3秒的视频刷屏了周口人的朋友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6 08:50: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玉娟)4月24日下午,路人拍下的这段1分零3秒的短视频刷屏了周口人的朋友圈,视频中,女护士赵欢勇于救人的事迹得到了许多人称赞。

记者联系到赵欢。她说,昨天下午六点四十左右,她正在市中心医院后面的河堤上散步,偶然看到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躺在地上,一位自称是老人妹妹的妇女正焦急地守在旁边。出于职业本能,赵欢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老人已经心跳停止瞳孔扩散,情况十分紧急。她赶紧对老人施行急救,一边用力按压老人的胸腔,一边指导老人的妹妹对老人做人工呼吸,围观路人也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救护车来不来?”“来!”“叫他们骑电动车过来!快点!”视频中这段对话让不少人为赵欢竖起大拇指,这种无论何时都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职业素养令人感动。

据了解,赵欢是市中心医院急诊EICU的一名护士,当天正好轮到她休息。在路人拍摄的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到赵欢几乎是用尽了全身力气给老人实施急救,这个过程持续了二十多分钟,直到救护车抵达,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她才脱力地坐倒在地,缓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往家走。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