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看“川汇力量”崛起:周口12金全由川汇区选手斩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6 10:26: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启峰)近日,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先期比赛项目青少年竞技组举重和中国式摔跤比赛落幕,周口代表队斩获佳绩,共获得12枚金牌4枚银牌13枚铜牌,目前暂列金牌榜第一名。这12枚金牌都是由川汇区运动员获得,展现了令人信服的“川汇力量”。

“川汇力量”如何崛起?该区体育中心负责人买东虹介绍,近年来,川汇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把体育工作纳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纳入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区财政预算,确保了各项体育工作可持续发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发展,业余训练位居全市前列,体育竞赛活动繁花似锦,为全区体育工作健康持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人才培养方面,他们狠抓教练员队伍建设、注重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他们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提高教练员的专项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健全和完善教练员奖励制度和办法,提高教练员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打造出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的教练员队伍。在运动员培育上,他们探索创新业余训练为重点,以培养输送高水平后备人才为主要任务,切实做到“合理布局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科学选材与科学训练相结合、自主培养与积极输送相结合”,积极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不断提高川汇区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的质量与效益,为全区青少年竞技体育工作发展打下夯实基础。

买东虹介绍,川汇区体育运动中心将进一步健全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体系,健全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网络,以举重、中国跤、摔跤、武术散打、网球、田径等重点项目为依托,努力培育一批既有重点又有特色,既有传统又有优势的体育后备人,加大对后备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及扶持力度。创新训练方法和手段,鼓励广大教练员发现、培养、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练员队伍,推动我区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为家乡争光。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