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的传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4-28 08:56:41 
分享到

爱的传递

■王艳

已是深夜,看看身旁熟睡的小宝,我怎么也睡不着,不住地抚摸着小宝的头。看着看着,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感觉真是太愧对小家伙了。由于平时忙于工作,小家伙不到一岁我就给他断奶了,并把他送回了老家。正是这骨肉分离,使我夜夜难眠。

4月2号,小宝该打防疫针了,想想正好赶上放假,我就让妹妹把他送了过来。小家伙一看到我就扑过来,搂着我不放,我走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一眼看不到我就哭,哭声中带着惊恐。

给小宝打过防疫针,想着马上又要把他送走了,我心里不知道有多难受,不知不觉眼泪就流了下来。

以前母亲身体好,都是她帮我带孩子,家里的事也不让我多操心,所以我平时并不感到很辛苦。去年母亲被检查出肺癌晚期,对我们全家人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父亲知道后不知道哭了多少次,我们兄弟姐妹更不用说。

在母亲住院期间,父亲为了不让我们耽误工作,总是一个人到医院照顾母亲。母亲输完液后,父亲总要回到家亲自给母亲做饭,每天变着花样,他想让母亲多吃点,增强抵抗力。学校工作忙,我有时候加班到很晚才回家,父母从来都不怪我,反而安慰我,让我干好学校的工作。父亲看我平时工作忙,没人帮我照看孩子,就跟我妹妹商量让她帮我带孩子。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我知道,小宝现在是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我却不能陪在他身边逗他玩耍,因此,在他回来的这几天里,我尽可能多地陪他,多带着他出去玩。虽然平时工作很累,但是我与孩子在一起从来都不感到累,因为我知道孩子缺失的母爱是无法弥补的。我不知道孩子将来是否怨我,我只知道人生在世有得必有失。

虽然不能常常陪伴在亲人身旁,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够把精力放到更多的孩子身上,我仍然觉得很知足。这样想着,我更应该干好本职工作,不仅是为了让自己的父母放心,同时也是为了让天下更多的父母放心。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