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调研沙颍河航运开发建设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02 12:53: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传媒全媒体记者 李莉)为加快临港经济发展,推动中原港城建设,5月2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副市长路云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前往淮阳县、项城市专题调研沙颍河航运码头开发建设工作。  

丁福浩一行先后到淮阳县兴隆码头、杜埠码头和项城港,实地查看码头建设、运营情况,研究下一步发展规划。

丁福浩指出,周口有悠久的水运传统、坚实的发展基础、广阔的腹地支撑,发展临港经济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大有可为。我们要以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为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方向,进一步完善港口规划,科学区分功能,加快整合进度,实现错位发展。要加快推进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完善进出港路网设施,提高码头自动化作业水平,提升船只航行、过闸、靠泊、转运能力,推进多式联运加快发展。


丁福浩强调,岸线资源是不可再生资源,必须长远规划、集约利用。要严厉打击非法码头,规范整合现有码头,防止重复建设、盲目投资、多占少用等现象的发生,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大力宣传周口航运优势,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客商来周投资兴业,打造周口经济发展新引擎。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