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点验”在救火现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07 09:50:57 
分享到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齐修众 王伟


5月4日16时20分,淮阳县鲁台镇花庄行政村突发一场因杨絮引起的火灾。


当天15时,该镇人武部民兵应急排接到县人武部部长周天锋下达的民兵集结“点验”命令,正按规定迅速集结队伍。


16时10分,该镇党委书记、镇民兵营教导员刘伟作“点验”动员。


16时20分刚过,刘伟的手机响了,一个急切的声音传来:“刘书记,俺这儿着火啦,赶快召集人救火吧!”


“在什么地方?”刘伟问。


“花庄,俺这儿是花庄行政村!”


来不及多想,刘伟和镇人武部部长李海泉简单商量后,迅速下达命令:“同志们,离镇政府3公里远的花庄突发火灾。今天,咱们本来是迎接县人武部‘点验’的,现在不能等了。我命令,应急排留下一班守护装备,维持秩序,其他人员带着铁锹、水桶,乘车赶往花庄。”


应急排近30名民兵风驰电掣地出发了,3公里路程只用了短短5分钟。


经过奋战,起火点被扑灭了,仅一墙之隔的民房保住了。当地群众纷纷称赞说:“要不是这群‘兵’来得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县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组织整顿“点验”队伍到达鲁台镇后,经过综合考评,认为鲁台镇人武部面对突发火灾沉着应对,及时扑灭起火点,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综合“点验”考评结果为——优秀。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