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别在“小事儿”上栽跟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07 09:56:08 
分享到


辛曼


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的背景下,沈丘县纪委监察委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特别在一些干部不以为然的“小事儿”上敲响警钟:不要以为“吃点喝点拿点”不算啥事,在党规党纪面前,如果放松了思想警惕,小错误会变成大祸患,最终会在“小事儿”上栽跟头。


在生活中,个别党员干部习惯于小贪小占不检点,比如,公车私用、收受礼品、变相旅游、中午饮酒、违规操办红白喜事等等。在他们的潜意识里,总以为吃一点没什么,拿一些没关系,喝一次不碍事,玩一回不要紧。甚至认为,就算违纪也没啥大不了,毕竟金额小、情节轻,纪检监察机关未必会发现,就算发现了未必会真管。


这是一种侥幸心理。大问题往往是从小毛病开始的,违法往往是从违纪开始的。“小节不彰,大节不保”,领导干部在“小事儿”上把持不住自己,在小贪小占面前丧失党性原则,最终会在不知不觉中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对这种所谓的“小节”问题,纪检机关不仅会管会问,而且会管得越来越细、越来越严。


防止干部在“小事儿”上栽跟头,作为党组织和纪检机关,首先要看好“责任田”,对作风问题抓早抓小,该扯袖子的扯袖子,该打板子的打板子,只有对“小事儿”不姑息,才能倒逼干部树立“不以恶小而为之”的自觉。其次要常打“预防针”,把纪律和规距挺在前面,通过严肃处理一些领导干部的小问题,形成惩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让所有干部引以为戒,从而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


防止在“小事儿”上栽跟头,作为干部自身来说,要消除观望心态,主动适应目前“严紧硬”的新形势, 别再对过去的“宽松软”心存幻想。在工作生活中,切实转变那种“小错无所谓”的思维定势,并把小事小节作为一面镜子,经常自我对照检查,反躬自省、防微杜渐,彻底与那种“小节问题没人管”的侥幸心理决裂,干干净净做事,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