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朗乡中黄村:学习先烈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08 09:57:43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4月27日,在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该局驻太康县高朗乡中黄村驻村第一书记朱克进和队员郭中斌积极牵线搭桥,在工作队长郭才深协助下,中黄村老党员、部分村民代表赴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学习先烈精神,为脱贫攻坚再加油。


活动前,佩戴党徽的老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在村委院内,举行了简约而不失庄重的升旗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 ”活动中,大家在吉鸿昌将军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党旗庄严宣誓。


在展厅内,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细心聆听讲解,用心领会“红色察哈尔”精神,深刻领悟革命先烈“当官即不许发财”的崇高思想。在导游讲解下,大家认真学习了吉鸿昌“少年时代”“壮志投军”“苏区之行”“出洋考察”“继续战斗”等成长历程,吉鸿昌将军虽英勇就义,但浩气长存,他用自己坚定的革命信念、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及不畏牺牲的革命气节给全体人员大家上了生动深刻的一课,尤其是“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革命气节更是深深地震撼了参观学习的每一位党员。活动中,大家还到扶沟种植基地学习了脱贫攻坚经验。


朱克进说,吉鸿昌将军虽然为国就义,但他身上表现出的“当官不发财”的清正廉洁、干净做人的精神风貌及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公而忘私、吃苦在先,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公仆意识,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助力脱贫攻坚,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团结广大群众全力以赴完成今年脱贫任务,确保中黄村在2108年光彩脱贫摘帽。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