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8 17:58:3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5月8日上午,扶沟县召开2017年度综合考评总结表彰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卢伟、张峰、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



扶沟县2017年度目标管理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乡镇激励目标数量大幅增加。18个乡镇(街道)中有17个共完成了25个激励目标,激励目标完成数量超过前两年总和;重点工作成绩更加突出。经济指标全面完成。新增“四上”企业共22个,居全市前3名。企业上市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在市综合考评中均位居全市第1名,新增学校工作在全市综合考评中位居全市第2名;双争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县共争取政策性项目资金7.2亿元,同比增长47.7%;财政局等3家单位共争取政策性奖励资金2053.5万元,同比增长80.8%。全县争得市厅级以上荣誉136项。但有的乡镇和单位还存在着对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工作不够重视、不明白和不平衡等问题。


县委书记卢伟对全县2017年度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卢伟指出,2018年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工作要准确把握特点和变化、任务和要求。各乡镇、单位要切实增强目标意识、节点意识、数字意识和争先意识,要把综合考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围绕目标任务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抓好落实。要结合单位实际,量化工作目标、细化时间节点,责任共同承担,目标共同落实。要认真学习研究市委、市政府制定的项目建设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分细则,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争先进位。


卢伟要求,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事关全局的关键措施来对待。要解放思想,破除陈旧僵化的思维定势,破除自我封闭的小农意识,破除小富即安的守旧心态,要敢想、敢干、敢闯,树立大眼光、大心胸,全力开创扶沟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完善机制,建立全民参与的招商机制,坚持招商项目责任推进机制,优化招商项目协调服务机制,严格招商工作督查奖惩机制,激发全县上下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热情。要优化环境,积极打造“诚信扶沟”形象,把优化环境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以诚待商、以诚引商。要明确责任,继续实行严格的招商引资责任制,县四个班子领导要带头招商,各乡镇、县直单位党政正职对招商引资负总责,真正让招商引资的功臣经济上得实惠,政治上有地位。


卢伟强调,抓发展必须抓项目,各项工作都要围绕项目建设展开。要抓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全县的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PPP项目建设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加强协调调度,加强督促检查,倒算投资账、倒排工期表,做到建设的时序进度必须保证,建成运行的时限必须保证。要抓问题解决,着力解决土地、审批和资金等问题,千方百计为项目开工提供便利条件。要抓机制建设,强化服务、通报、现场督办和问责机制,重点破解企业融资、用工、土地难题,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无门槛、无障碍、无干扰,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通报了《关于2017年度全县责任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宣读了《关于对2017年度全县综合考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常青宣读了《关于对2017年度全县重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和对落后单位进行批评的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宣读了《关于全县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实施意见》。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