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郭:新绿尽染满眼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8 18:11: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杨光林)暮春的项城大地,处处纳新吐翠。在郑郭镇乡村公路两侧,新栽植的各种树木整齐有序。

作为周口市林业生态建设模范单位的郑郭镇,今年立足于早动员、早安排、早组织,以建设生态人居环境为目标,全面启动林网建设工程、精品通道工程、生态村绿化工程,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节假日不休息,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工作中,充分发动群众迅速掀起造林高潮,全力打造生态郑郭、绿色郑郭、宜居郑郭。

郑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动员会,广泛宣传植树造林。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通过政府筹资、社会捐资等形式,先后投入200万元。高质量栽植,他们聘请40多人的植树造林专业工作队开展植树造林,提高成活率。栽植品种多,今年栽植的品种有香樟、大叶女贞、楸树等品种10多种。

据郑郭镇镇长孙继锋介绍,今年全镇共植树20万株,系统廊道绿化10公里,网格化绿化600亩,打造了王埝、牛营等5个生态村。

三分栽,七分管,郑郭镇坚持栽管并举、以管为重的指导思想。各村与沿线占地的农户签订树木管护责任书,明确林权归属与管护责任,确保有人管。该镇成立督查组,分别到各村就造林进度和造林质量进行督促检查,严把“质量关、挖坑关、栽植关、浇水关、管护关”,确保栽一株、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他们定于今年10月份对造林绿化成活保存情况进行验收,并将检查验收情况作为各村两委班子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镇党政主要领导不定时到造林现场就挖坑、浇水、封土、涂白等环节进行检查,从而提高了造林质量,加快了造林进度。


郑郭镇党委书记朱旭说,郑郭只是项城今年开展植树造林的一个缩影,通过我们的持续造林绿化,努力把郑郭打造成林业生态镇,为项城乃至周口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