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扬尘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9 18:46: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临)5月8日下午,项城市扬尘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会议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市长王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夏新明,副市长张爱玲、张晓出席会议。


王富生强调,要明确责任分工。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项城市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和《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和黑臭水体治理方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督导督查,建立立体式督导督查制度,实现督查全覆盖、无死角。要善用媒体曝光。利用广播电视台环保节目,每天播出两个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问题通报。要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企业该停的停、该罚的罚、该关的关。

王富生强调,要严格追责问责。在扬尘治理方面,依据《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项城市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所有谁管理,谁施工谁防治”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对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奖励。对因监管不力或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扬尘污染的,对有关镇办和职能部门予以约谈、媒体曝光、扣款等,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在黑臭水体治理方面,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领导组成立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督导检查组,每周对全市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结果与工作台账进度进行对照。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要按照有关规定实施生态补偿财政扣款,并予以曝光、约谈、通报等。

张晓传达了周口市扬尘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项城市扬尘和黑臭水体治理各项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段永艳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