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马厂: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提升工作现场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9 20:37: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治卫 )为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太康县马厂镇日前专门召开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提升工作现场会,全镇迅速掀起了档卡规范提升工作的高潮。


马厂镇林洼行政村在几天时间内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了176贫困户的信息录入工作,在全县5月2日的脱贫攻坚业务提升工作评比中被评为A等次。为学习先进经验,促整改提升,镇党委政府专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驻村工作队员统一乘车到林洼行政村观摩学习档卡规范提升工作。观摩结束后,立即回镇政府召开会议,镇组织委员、林洼行政村脱贫攻坚组长吕蓉同志在现场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介绍档卡规范提升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镇长毛吉华对档卡规范提升工作作了重点安排部署,围绕三项措施,促整改提升。

镇长毛吉华要求,各区各村对照林洼的先进做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按照脱贫攻坚业务提升评比要点,掌握好脱贫攻坚档卡规范的操作流程,深入村户走访调查,围绕户档的完整性、致贫原因、“两不愁、四保障”、家庭生产生活、政策落实、帮扶计划、帮扶成效、持续增收等方面建好各类台账,收集完善好信息资料、照片,为输入电子台账打下坚实的基础。资料收集完整后,按照要求一项一项对照,集中整改档卡和制做户说明台帐,要通过一个月的整改,实现镇、村两级台帐准确率100%,实现档卡电子化,管理规范化。


[ 责任编辑:段永艳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