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中心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大型义诊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10 19:05:18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全民健康战略计划,隆重纪念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展示我院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5月9日上午,副院长崔颖、护理部主任刘莉带领我院医务人员一行16人到川汇区金海办事处党庄行政村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整个上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一一耐心解答疑问,不仅为群众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而且对他们进行适宜的健康指导和心理疏导,并通过展板、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等相关健康知识,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这次活动中,医院还特意安排了心肺复苏、急诊急救技术演示,现场为市民进行急救技能的示范操作。医护人员一边示范,一边向市民解说,观看示范操作的市民兴趣浓厚,表示对这些急救技能的了解和掌握在生活中将大有帮助。在医护人员的指导培训下,市民纷纷上阵亲身动手操练,对医疗模型实施心肺复苏抢救。

此次活动共开展咨询与义诊2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和传单1000余份,检测血糖100余人次、血压700余人次,现场技能演示50余人次,进行现场科普宣教300余人次。虽然天气炎热,但前来参加咨询和会诊的市民络绎不绝,我院医护义诊团队坚守岗位,咨询、检查、科普宣教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义诊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此次义诊活动,即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又把健康知识延伸到院外,倡导全民合理的、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让广大患者和群众远离病痛,享受幸福健康的生活,增强基层群众身心健康意义。义诊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并对我院此次活动给与高度点赞。(陆金平 郭永伟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